交功課、到地政事務所

2009110310:00
這是我第一次到地政事務所,先前只大概知道地點在哪,今天才發現,哇!原來在保母系統旁邊而已

上星期就先打電話去預約「地政專業諮詢服務」
http://chience.kcg.gov.tw/homestyle.php?styl=01&strlink=ActivityDetail&act_id=431

沒辦法被欺負到頭上來了,星期一我媽媽才被隔壁鄰居叫去又數落了一頓,雖然我不會去跟他吵架,但總是要保護一下自己

進到事務所裡,找到王課長後,她親自帶我到有關地籍方面問題的部門,請那裏的課長親自為我解說,我想了解的是我們家旁邊的土地到底是私人土地還是防火巷

課長直接用電腦幫我查出,我家旁邊的土地是私人土地,這塊土地不在都市計畫內,所以不會徵收作為防火巷,ㄏㄏㄏ意外發現這塊土地不是我們一人一半,我們占的面積比較大喔!所以若是隔壁鄰居還要繼續吵的話,那我們一定得跳出來為自己力爭到底了,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互相尊重相安無事,希望她也能這樣想,要不然只好尋求協助資源囉!

之後到保母系統去繳交"功課"把郵資省起來及領取政府補助的保險費500元(之前自己先繳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