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館觀察紀錄

2011031010:00
今天帶兩個寶貝到遊戲館玩,玩一會兒,有一位小姐姐一直跑來找我們玩,

阿姨想這是一次很棒的學習機會,所以在一旁觀察及照顧他們玩的狀況,

小真真雖然知道要排隊及不可以搶玩具,但就是缺少了一些等待的耐性,

小朋友都還沒離開她就急著要用身體插隊,有些傷腦筋,

恩恩和小朋友沒什麼太大的互動,大多是玩自己的,

只不過有時玩具被搶走,眼淚會在眼眶邊打轉,

再跑來找阿姨,但不爭搶玩具恩恩表現得不錯,

接著又來了一位小男生,

這位小男生非常霸道,先是搶走了他們的杯子,

小姐姐和他之前就認識,所以跑去找他,要把杯子搶回來,

沒想到小男生騎著車子衝到窗戶邊把杯子丟掉,還好有紗窗,

姐姐把杯子拿回來後他竟然騎著車子衝撞姐姐(真是令我傻眼),

(此時還不見阿嬤出面阻止)

接著他跑過來想要一起玩,我在一旁教他要排隊,

他一過來就跟小真真爭搶且小真真那獅子座的個性,怎麼有可能讓他呢?

因小真真不肯讓他,所以我再一次跟他說,不可以吵架要排隊,

他連理都不理,所以我只好變臉給他看且再講大聲一點,

他應該有嚇到,所以把購物車推去他阿嬤那邊玩

然後偶而會來他們這邊摸一下再離開,


我知道阿嬤很疼孫子,但不對的舉動也應適時阻止不是嗎?

我心中不禁為這小男生的未來擔心起來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