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相處的鄰居

2009102710:00
我家隔壁的私人巷弄(停一部汽車後機車還可通行),算起來應該是條很大的巷子吧!當初買房子的時候前屋主及仲介就有告知,巷子我們和隔壁鄰居一人一半,所以買房子時也沒有特地去找政府機關來替我們丈量。
我們剛搬進來時,因當時我們有一部車,所以就和隔壁鄰居的兒子(不住在這,但住附近)商量好,我們的車依方便前後各停一部(靠她家的牆壁,留通道給大家進出)

第一次
那時我們的車子停在前面,說真的我承認是我不對,因他兒子有在夜市做生意,他留的電話是我先生的,那天我和同事一同走到外面吃飯,那時我早出晚歸且剛搬來根本不知道他幾點要做生意,又剛好那天我先生的手機沒電,所以吃完飯回來,那位阿桑看見我便開始罵.....,我自認不對,所以當下也道了歉,但她還是很生氣繼續罵,所以我就不管她抱著歉意回家去當縮頭烏龜

第二次
我們整條巷子包含我家旁邊的私人巷弄,路面刨除重新鋪水泥,當時她家後半段有違建,是用幾塊板子隔起來的,雖已拆掉但板子依然放在那裏,趁著重新鋪設她把那些板子搬到我家後方的防火巷裡(她家的後防火巷,完全堵死,無法放讓何東西),還堵住我家的後門,且就連禮貌性的告知都沒有,當時心想鄰居嘛!哪知水泥鋪好後,她認為地板會積水,還要請里長派人再鋪一次,這也沒關係,但哪知過程中大隻會咬人那種紅螞蟻已悄悄的跑到我家來築巢了,且還是在後門那裡,當時我的第一反應是拿殺蟲劑把他們殺光,但隔了幾天螞蟻又出現了,所以可能是我太雞婆了或說錯話,跑去問隔壁的"阿桑那些板子還要不要,上面有螞蟻喔!"之後就出門去辦事,等我辦事回來,哇!隔壁的ㄚ桑已把板子搬走,但她開始破口大罵"上面又沒螞蟻,我真沒度量,借她放一下也不行",我ㄌㄟ,我只有說"阿桑那些板子還要不要,上面有螞蟻喔!"這樣也不行喔!當時我告訴我先生螞蟻窩在哪,他便拿著殺蟲劑走到防火巷殺蟲去,阿桑還跟在我們的後面一直罵,我終於忍不住回她"我沒叫你馬上搬走啊!只不過好心跟你說有螞蟻",最後自認倒楣借人家放東西還要被罵,從此孩子們禮貌的問候或是我他都當作沒聽見,沒看見,久了我們當然也不相往來。

第三次
前天,我又被她罵了,她叫我們把車子停到靠我們這邊的牆壁(口氣超兇且很不好)我懶得理她,就走回家裡。

今天她跟鄰居說"我家的巷弄已被政府徵收了(因前屋主沒繳稅),無權使用"總之隨便他說啦!最好是去請政府來丈量,到時是誰在說謊大家就明白啦!

不過還真的很倒楣,努力了這麼久,靠自己買了這間房子,居然旁邊住了這種惡鄰居,我退一步,她卻進一步,嗚嗚嗚真是鬱卒啊!